科普动态

研究所举办2021年度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文/马艾迪、范延琪 图/徐圆圆 来源:科技发展处

  64日,研究所2021年度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青年学者论坛D座报告厅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出席并致辞,他指出青年学者论坛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在这里大家可以很好的交流、学习,激发科研热情。论坛特邀清华大学姜培学教授、任祝寅教授、研究所聂超群研究员、那永洁研究员、高林研究员作为评委,对来自所内各科研团队的青年学者报告进行评审。  

  储能研发中心的张挺对柔性热电材料与器件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报告;能源动力研究中心的田勇介绍了超临界二氧化碳压缩机近临界流动特性的研究进展;轻型动力实验室的杜强对涡轮端区流动和冷却特性的研究进行了汇报;循环流化床实验室的欧阳子区对煤粉预热无焰燃烧及NOX生成控制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报告;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李胜介绍了煤炭碳氢组分解耦气化制氢技术的研究进展;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的李庆安就面向我国深远海大型浮式风电装备研制关键技术研究进行了报告;传热传质研究中心的许闽介绍了高效磷酸铝-水吸附式蓄热/热泵研究的进展;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的李继超针对航空发动机压缩系统失稳智能感知、预报与控制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报告;无人飞行器实验室的吴迪汇报了基于soft actor-critic强化学习方法的太阳能无人飞行控制器的相关研究成果;新技术实验室的杨明对聚光光伏-热电系统的优化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 

  每个汇报结束后,评委们依次对选手进行了点评,就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体会。姜培学教授对论坛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位青年学者取得的科研成果,同时希望青年学者能够走出去,加强与所外学术圈交流,从而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 

  最后,姜培学教授作为专家组组长,宣读了“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青年学者奖”的评选结果:李继超获一等奖,杜强、李胜、欧阳子区获二等奖,李庆安、张挺、许闽、杨明、田勇和吴迪获三等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致辞

专家组组长姜培学点评

专家点评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