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吴仲华学院师生参观工程热物理所廊坊基地

发布时间:2019-03-26 作者:杨远智 来源:人事教育处

  322日,工程热物理所与华北电力大学共建的吴仲华学院的80多名师生参观了研究所廊坊基地,并与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座谈。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沈国清、动力工程系副主任张磊带队参观,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远智组织各实验室科研人员讲解实验装置,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副主任那永洁参加了座谈。 

  在轻型动力整机实验装置旁,郭磊高级工程师讲解了小型发动机的应用领域,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大家纷纷提问,表示出对中国发动机的未来发展的关心。在参观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过程中,师生们详细了解中低温太阳能与甲醇热化学互补的分布式能源系统的工作原理,对能源梯级利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的项效镕高级工程师向师生们介绍了双轴双涵压气机实验台、暂冲式压气机/涡轮实验台的基本情况以及相关实验台在新型发动机研制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来访师生还参观了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储能研发中心、传热传质研究中心的实验装置。 

  座谈会上,杨远智从研究所基本情况、科研工作进展和研究生工作情况3个方面介绍研究所的概况,介绍了吴仲华学院兼职导师的主要研究领域和承担项目情况,鼓励吴仲华学院的本科生打好专业基础,积极申报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欢迎本科生到研究所做毕业设计和攻读研究生。吴仲华学院的本科生们就未来能源技术发展趋势、本科生怎么开展科研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提问,那永洁介绍了人类利用能源的历史以及未来能源发展的关键技术,鼓励同学们积极去探索、创新。 

 

  参观整机实验台

 

  在廊坊基地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