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走进工热所 种下科学梦——轻型动力实验室与无人机实验室联合开展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7 作者:文/邓新阳 李垚 图/张子卿 来源:轻型动力实验室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1013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轻型动力实验室和无人飞行器实验室联合开展了一次面向高中生的科普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无人机与航空发动机”,研究所接待了来自中关村中学“国科大班”的老师和同学共计70余人。 

  无人机作为近几年的热点,在众多领域都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应用前景,而航空发动机是民用客机、军事战斗机以及各种无人机上最重要的部分,轻型动力实验室徐纲研究员、无人飞行器实验室马晓平研究员分别就航空发动机以及无人机作了两场精彩的报告。在互动环节,研究员们就刚刚讲解的内容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小问题,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问题;同时,学生们也主动向研究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研究员结合实际,对问题进行了认真详尽地解答。对于热情参加互动的同学, 志愿者们还送上了精美的小礼物和研究所的纪念品。 

  此次主题讲座,向高中学生普及了无人机和航空发动机的相关知识,激发了青少年对航空航天事业的关注和兴趣。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学生们心中种下一颗科学的种子,将来能够成长为我国科学事业的栋梁之才。 

  在这次活动中,来自轻动实验室的六名志愿者是一道别样的风景线,他们承担了来访者签到、引导参观、人员入场、发放礼物、会场服务、拍照与摄像等任务。整个上午,志愿者们忙前跑后,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用自己的志愿精神和服务水准赢得了到访者们的广泛称赞! 

 

  徐纲研究员和马晓平研究员作报告 

 

  现场互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