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所举办2026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6-06-18 作者:文/曾秒 图/陈家希 来源:教育处

6月11日下午,研究所2026届毕业生座谈会在D楼报告厅举行。所长陈海生、副所长隋军、教育处全体老师与研究生代表面对面深入交流。会议由教育处处长吕燕主持,来自各实验室的4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陈海生所长首先向2026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为研究所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大家在临别之际,能够围绕研究所的建设,尤其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在自由交流环节,毕业生们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感谢研究所提供的优质科研与学习条件,为能够在国家级科研平台上完成研究生学业感到自豪。不少同学提到,在学期间得到了导师的悉心指导,师生关系融洽,同学之间互助友爱,在研究所度过了一段充实而有意义的学习时光。也有毕业生谈到,研究所组织的各类活动丰富多彩,为课业之余提供了良好的舒压和放松环境。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同学们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包括结合学生实际需求更合理地策划文体活动,加强对毕业生就业指导的关注,以及完善实验室仪器操作流程和试验规范的培训等。教育处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逐一回应相关问题,并共同探讨了改进措施。

隋军副所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毕业生们在科研过程中展现出的创新精神和坚韧品质,并向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同学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他深情表示,无论毕业生们走向何方,研究所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欢迎大家常回所看看。座谈会在温馨而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