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隋军副所长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马艾迪 来源:科技发展处

    2024年3月20日,研究所副所长隋军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访问交流。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吉力力·阿卜杜外力、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耀明、国际合作处处长乔建芳、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主任杜强、储能研发中心副主任王亮等人出席了本次座谈。

    乔建芳介绍了新疆生地所的发展历程、国际合作工作等情况,李耀明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的科学研究目标、人才培养及平台建设等情况。中亚中心成立于2013年5月,是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教合作拓展工程”首批建设的境外科教机构之一,由中国科学院联合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和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共同建设。致力于形成对中亚及亚欧大陆生态与环境的监测和预警能力,并与中亚及亚欧大陆科学家合作研究、共同应对生态环境变化的能力。

    隋军介绍了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他指出研究所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工程热物理领域的重大科技问题,致力于能源、动力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系统集成。研究所编制的兆瓦级分布式能源系统示范方案已成功推动冷热电项目落地,与国家提倡的“通过‘小而美’‘惠而实’的民生工程,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带来良好社会效益”目标高度融合。希望通过加强与新疆生地所和中亚中心的交流与合作,探索国际交流合作新途径,充分利用好院级海外科教合作中心对研究所科技创新主责主业的支撑作用,稳步推进科研合作平台布局。

    吉力力·阿卜杜外力对隋军一行的来访表示感谢,希望加强多方面的交流,通过多层次的合作,共同推进技术成果在中亚地区更多开花落地结果。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