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加压富氧清洁燃烧与高效传热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文/李百航 图/魏曼 来源:循环流化床实验室

    3月22日,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加压富氧清洁燃烧与高效传热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项目责任专家姚洪教授、段伦博教授,项目咨询专家吕俊复院士、孙绍增教授、陆强教授、范卫东教授、毛军华正高级工程师出席会议。研究所所长陈海生,所务委员、循环流化床实验室主任朱治平,能源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吕清刚,项目负责人任强强,以及项目各课题骨干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海生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同仁对项目参研单位的支持和信任表达衷心感谢,期待项目承担单位通过共同努力、协作创新,在构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尤其是在煤炭的高效清洁利用技术创新方面作出贡献,并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向项目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

    任强强代表项目组作项目实施方案汇报,详细汇报了项目的立项背景、技术路线,以及项目的总体部署等。任强强指出,富氧燃烧技术是燃烧中二氧化碳捕集技术,项目组凝聚了国内在燃烧、转化、换热以及装备方面的优势力量,拟通过五个课题的有机结合,最终实现加压富氧燃烧关键技术和装备的突破。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的研究意义,同意通过实施方案论证,并对项目执行过程中的难点、风险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期待通过项目组的合力攻关,早日取得技术突破和成果产出。

    朱治平在会议总结中表示,研究所将全力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他强调,项目组要充分吸收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全力以赴保证项目的顺利完成。同时,要做好财务、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管理办法宣贯,加强项目的成果产出。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