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暨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6 作者:凌浩恕、贺凤娟 来源:储能研发中心

2月1日,由我所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专项“大规模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项目编号:2023YFB2406500)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刘嘉副处长,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陈海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曹大泉副研究员、项目责任专家及咨询专家组成员、项目组成员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会。专家组由责任专家来小康研究员、李泓研究员及来自高校、企业7位咨询专家组成,来小康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科技与发展处李敬副处长主持。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陈海生代表项目牵头承担单位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研究所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将加强项目过程管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曹大泉处长肯定了研究所的研发能力,并表示中国科学院将不遗余力地支持项目执行,同时预祝项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刘嘉副处长对项目启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强调了项目的定位及要求,同时预祝项目能够产出标志性的研究成果。

项目及其所属5个课题先后就项目及课题基本情况、实施方案及计划、组织管理及措施、风险及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组首先对项目组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项目及课题的研究目标、考核指标、实施组织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指出了项目执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挑战,为项目后期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项目负责人、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进行发言,衷心感谢专家们的建议和意见,同时表示将充分吸纳专家组意见,进一步细化研究方案,按时保质高效完成项目目标。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