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于曦”号新春续航----记第二期“研途热语”研究生论坛暨 “四维动力”优秀学生奖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08 作者:文/陈钦鸿 图/罗记权 来源:教育处

2月29日下午,在D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二期“研途热语”研究生论坛暨2023年度“四维动力”优秀学生奖颁奖仪式。本期活动邀请到杜娟研究员和任强强研究员作为点评嘉宾,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博士后丁鸿亮和数字孪生研究中心博士后刘洋作为论坛主讲人。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副所长隋军、北京全四维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宝清、教育处处长吕燕。

“四维动力”优秀学生奖颁奖仪式上,首先邀请李宝清致辞,他讲述了企业发展历程和规划,希望加强与研究所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科研人才,并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后,隋军和李宝清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奖,获得“四维动力”优秀博士生奖的有王新宝等10名同学;获得“四维动力”优秀硕士生奖的有谢亚广等8名同学。 “四维动力”优秀学生奖自设立以来,每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研究所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的优秀学子。

本期研究生论坛活动,研究所培养的两位博士生丁鸿亮和刘洋做主题报告,他们分别以《“预”汝于成,“热”血沸腾:煤粉流态化预热燃烧氮迁移与NOx控制研究》和《顶住“压”力,“稳”步前进:畸变进气条件下航空压气机失稳预报与喷气主动调控》为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和成果,两位嘉宾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给在场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信息和科研学习实践的启示。

在访谈和互动提问环节,点评嘉宾杜娟、任强强和分享嘉宾丁鸿亮、刘洋对同学们的科研疑问做了回答,现场气氛活跃,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拓宽了研究思路。

本次活动共有60余名研究生参与。“研途热语”研究生论坛与师生一月一会,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和互动的平台,使同学们有机会分享科研经验、课题历程,促进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学术是一个共同体,而交流是学术进步的动力。通过论坛进行交流和学习,共同推动科学研究的发展,让大家能够有所收获,在科研的路上越走越远。

李宝清致辞

颁奖现场

论坛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