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田振玉研究员当选国际燃烧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24-03-05 作者:杨晶 来源:新技术实验室

近日,国际燃烧学会(The Combustion Institute)公布了2024年度国际燃烧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入选名单,全球共有19位学者入选,我所新技术实验室田振玉研究员名列其中(中国有2位学者入选)。

国际燃烧学会成立于1954年,是国际燃烧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学术组织。国际燃烧学会会士是国际燃烧学会设立的终身荣誉,用于表彰全球范围内在燃烧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科学家。至2024年,全球共有279位科学家获此殊荣,其中中国大陆学者19位。

国际燃烧学会给予田振玉研究员的表彰词为“表彰其在均相和非均相燃烧化学方面的创新贡献,特别是在实验设计和发展详细反应动力学机理方面”。

田振玉研究员于200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随后在法国CNRS从事博士后、德国洪堡学者、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课题组长,2013年任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2015年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面向发动机高效清洁低碳燃烧研究需求,田振玉研究员长期致力于先进诊断仪器自主研发、空天/含氮/SAF燃料及其关键组分燃烧化学反应动力学、微重力燃烧、催化燃烧与VOC脱除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工信部“两机专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德/中日/中巴国际合作、科技部“中法杰出青年科研人员交流计划”等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150余篇(含50余篇燃烧领域顶刊CNF/PCI),出版Springer出版社教材1本、英文专著2章,申请/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

2024年国际燃烧学会会士入选名单公告(Fellow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     https://www.combustioninstitute.org/resources/awards/fellows-of-the-combustion-institute/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