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所召开调研问题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4-03-04 作者:文/张宇鑫 图/魏曼 来源:综合处

2月28日,研究所召开调研问题反馈会,所长陈海生携各管理部门负责人,结合前期调研各实验室和试验基地情况,及职代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集中答复,研究所各实验室主任、行政副主任、各团队负责人、职工及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责任部门针对前期调研和职代会提出的73个问题进行一一答复,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和推进举措;各实验室主任、团队负责人、职工与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表示本次会议及时且高效,不论是战略规划等大方向问题,还是住宿、报销等小细节问题都给予了答复及具体的解决措施,这体现了所领导班子对每一位员工的关心支持,增强了研究所的凝聚力,为研究所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产生了实际的促进作用。

陈海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科技创新是日新月异不断发展的,科研工作是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的,而制度是根据过去、现在或短时间预测的未来制定的,具有阶段性特征,如何让研究所的“生产力”——科技创新与“生产关系”——现有的制度更好地匹配,需要科研人员与管理支撑部门共同努力。他感谢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位职工对研究所更好发展献计献策,只有提出问题才能通过调查研究更好地分析问题进而解决问题。他指出,下一步对本次所提出的推进举措要逐一落实,同时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持续改进研究所各项工作,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