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北京市委统战部到工程热物理所看望慰问金红光院士

发布时间:2024-02-07 作者:徐宁娟 来源:党委办公室

2月6日下午,北京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敬方一行专程来到工程热物理所看望金红光院士,向他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研究所副所长隋军、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慰问活动。

座谈中,李敬方对金红光院士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指出北京市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要求每位领导对口联系20位民主党派杰出代表,此次来访旨在与金红光院士“结对子”建立对口联系机制,同时听取研究所及金红光院士对北京市统战工作、行业发展等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金红光院士作为归侨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能够积极参与统战部组织各项活动,为统战事业贡献力量。

金红光院士感谢北京市委统战部的关心和慰问,结合自身实际详细介绍了所做的科研工作以及在人大专委会从事的相关社会性工作。他指出,统战工作意义重大,研究所党委一贯非常重视,近年来得到了来自中央统战部及侨政办等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继续发挥智囊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同时,他还就能源行业现状、海外留学生群体、青年科研人员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研究所副所长隋军对李敬方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中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情况、研究生教育情况和统战工作的具体情况,他希望之后在海外优秀人才招聘等方面加强沟通合作。李敬方表示此次来访很有收获,希望今后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共同推进统战工作!

北京市统战部向金红光院士赠送新春花卉

座谈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