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所“六一”儿童节特别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1 作者:文/李百航 图/宋娟娟 来源:妇委会

  528日,“六一”儿童节前夕,研究所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研究所职工的子女,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所里参加“微景观”亲子DIY活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庆祝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培养童心童趣、共建绿色环保家园,在所党委的指导下,妇委会和工会特别精心组织策划,共同举办了“六一寻童趣创意DIY”主题活动,全所四十余位职工携小朋友参加,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以透明容器做载体,以微缩自然景观为主题,苔藓、蕨类植物、贝壳等为材料,模拟制作园林、海洋微缩景观,打造沉浸式自然之旅,创造出独特的秘密花园,通过完成“植物微景观”和“漫游海底世界”两个作品,感受微型景观的魅力,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了解植物和鱼类的生长和养护知识。作品由职工和小朋友共同合作完成,促进亲子间的交流。 

  在“植物微景观”制作中,经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和指导,各位职工家长和小朋友共同操作,将轻石、赤玉土等材料小心铺设在选好的玻璃容器中,按照自己的创意,以狼尾蕨、网纹草模拟树木,再加上一些石子模拟山石、蓝白西沙模拟水流、苔藓模拟草坪,构建出一个个形态不一、颜色鲜活的小小景观,有的仿佛是草原,有的仿佛是茂密丛林,有的则宛若江南园林,生动有趣。 

  在“漫游海底世界”制作中,大家以五彩缤纷的小石、各式各样的贝壳模拟海底,放入鲜活的水草、小鱼,小小的凤尾鱼,在其中悠然地游来游去,很有一番海底世界的奇妙之感。 

  本次活动是研究所妇委会本年度系列活动之一。本届妇委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将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男女平等作为宗旨,团结引导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实现自身价值,同时为研究所发展贡献力量;积极为研究所妇女同胞谋求福祉,将继续因地制宜地策划开展有利于女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娱乐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