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所召开2023年管理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0 作者:文/张桂英 图/赵祥敏 来源:质保与条件处

  522日下午,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管理评审会议。研究所监管代表室郑昭卓副主任、所长朱俊强、副所长徐纲以及体系内部门负责人、质量员等近40人参会,会议由朱俊强所长主持。 

  首先,徐纲代表研究所做了管评周期内全所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汇报,总结了一年以来质量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及质量目标完成情况体系内各部门做本部门运行报告。 

  随后进入讨论环节,讨论主题为2023年研究所质量管理工作改进建议。参会人员围绕项目研制阶段划分、三师体系建设、关键技术识别、设计验证和设计确认、供应商管理、信息化推进、质量问题处理等方面展开了务实、深入讨论,对研究所质量体系的运行提出了积极性的改进意见。 

  朱俊强和徐纲对各部门的汇报进行了总体点评,指出各部门必须进一步重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工程项目管理,提升工程意识,并对代表室长期以来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 

  最后,郑昭卓,谈了各部门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引发的思考和下一步展望。指出研究所质量体系建设有了明显进步,但因各个实验室专业跨度大,发展不均衡,应系统性思考质量体系对研究所管理工作的推进作用,不断迭代,借鉴成熟企业的成功经验,在持续改进中形成具有研究所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推进研究所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