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所召开质量管理体系内审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张桂英 来源:质保与条件处

  511日下午,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审总结会。研究所所长朱俊强、副所长徐纲、各部门负责人、质量员等20余人参加了内审总结会,会议由质保与条件处处长王少辉主持。 

  首先,质量办汇报了本次内审总体情况。413日至21日,研究所依据内审方案和内审计划,对军民品体系证书范围内的全部产品进行了全条款审核,形成了内审报告、问题清单和不符合项报告。审核发现了在产品\项目设计过程、试制过程和质量改进过程的共性问题,对研究所质量体系运行提出了改进建议,同时布置了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工作和要求。 

  参会人员针对问题清单和不符合项报告,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各实验室负责人均表态会认真落实整改,也可以将整改工作做好做扎实。最后,徐纲对本次内审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他指出内审的目的是为了持续提升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水平,希望各相关部门加强重视,相互配合,认真整改。同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深入调研如何提高研究所工程项目研制过程中的质量管理水平,实事求是,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使得体系能真正发挥保障重大成果产出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