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工程热物理所荣获中科院团委表彰

发布时间:2023-05-10 作者:龙怡彪、王晴 来源:所团委

  202358日,在中国科学院团委“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体团日活动暨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中,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委员会第一团支部被授予“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第一团支部龙怡彪同学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第一团支部自成立以来,在研究所团委的指导下,以“工于致热,诚以聚能”精神为指导,继承并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探索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有效途径,着力抓好团员队伍建设,切实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培养青年团员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大局观。通过举办“时代追梦者,奋斗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毛主席诗词朗诵比赛、参与中科院“庆祝建团百年 100个团史故事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来培养青年人干事创业的进取心和责任心,努力促进团员青年全面成长成才。团结带领支部青年团员紧跟时代步伐,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龙怡彪同学是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直博生,作为第一团支部的团员,他科研文体两手抓,不仅连续多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及学业奖学金,还作为北京2022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双奥”志愿者参与到各项奥运会服务当中。在党的号召和团的培养下,他保持不断前行的信念和力量,坚定地以自己的雪花力量,努力讲好中国青年的奋斗故事,讲好共青团员的奉献故事,讲好中国科研工作者的爱国故事。 

  五四运动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起点和重要标志,其丰富的内涵和高尚的精神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所团委将继续以青年工作为中心,坚持创新、开拓进取,追求真理、勇攀高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获院团委表彰

“时代追梦者,奋斗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龙怡彪引导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观看主媒体中心志愿者快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