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行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3-05-06 作者:禹燕龙 来源:党委办公室

  54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行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研究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党委书记黄从利主持读书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对读书班学习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开班式上,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所长朱俊强重点交流研读“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学习心得,强调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雄辩地证明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委书记黄从利重点交流研读“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学习心得,强调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副所长徐纲结合自身科研实际,重点交流研读“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学习心得,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作出科技创新贡献。副所长郭晓勇结合工作实际,重点交流研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 “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的学习心得,强调研究所要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谋划推进,抢抓机遇,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突破。副所长隋军结合科研实际,重点交流研读“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学习心得,强调要围绕绿色化、低碳化和碳达峰碳中和,推进研究所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围绕学习党章重点交流研读“党的纪律”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学习心得,强调要强化纪律观念,实施监督执纪全覆盖。 

  黄从利在总结讲话指出,开班式既是动员会,也是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提高思想认识, 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使命担当,达到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目的。  

  下一步,读书班将紧紧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等主题开展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将采取集中研读和分时研读及视频教学相结合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主题教育指定学习材料,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此外,读书班还将通过实地调研、现场交流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开班式现场

党委书记黄从利主持开班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