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工程热物理所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作者:徐圆圆 来源:科技发展处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研究所组织开展了 “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为主线,通过举办知识产权主题沙龙、宣传栏、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广泛吸引广大职工和学生参与,有效提升研究所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党委书记黄从利出席沙龙活动并为活动致辞。 

  在两场知识产权主题沙龙活动中,以研究所本年度开展的四项知识产权专项课题为切入点,邀请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清大紫荆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等专业机构进行课题阶段成果解读,以及由承担相关课题的知识产权专员分享了他们在该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中的心得体会和思考。沙龙活动过程中,各实验室的知识产权专员和科研人员结合具体工作中的问题,对如何做好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展开了热烈讨论。 

  世界知识产权日426日当天,研究所在A座大厅举行知识产权现场挑战活动,更是激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通过答题挑战、发放知识产权日志手册等方式,将知识产权的知识传递给更多的老师和同学。 

  研究所每年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各具特色,对研究所形成良好的知识产权文化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科研成果直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高质量的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将促进研究所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沙龙活动 

 

黄从利致辞 

 

挑战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