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所召开知识产权年度工作会议暨体系换证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10 作者:徐圆圆 乔晓辉 来源:科技发展处

  4月4日,研究所召开了知识产权年度工作会议暨体系换证动员会。党委书记黄从利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科技发展处处长苏涛主持会议,研究所管理部门负责人、各实验室负责人以及知识产权专员40余人参加会议。 

  科技发展处知识产权主管徐圆圆汇报了研究所知识产权工作整体进展情况和2023年度知识产权工作重点,同时针对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换证工作,汇报了本次《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手册》的修订要点和下一步换证事项的具体计划安排。结合知识产权体系中科研项目全过程管理的要求,循环流化床实验室知识产权专员李百航在会上分享了循环流化床实验室进行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的经验,以及作为专员如何融入科研团队并发挥专员的专业价值的体会。
  各实验室负责人在发言中认为,研究所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对实验室帮助很大,在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将会加大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和融入,更好地支持研究所知识产权体系建设。
  黄从利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科研创新是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知识产权是科研创新的重要体现和保障,研究所在新的发展时期更要加强落实国家和中科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一系列要求。各实验室要发挥好知识产权专员的作用,开展高质量和高价值的知识产权工作,知识产权专员要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主动融入科研项目过程,为科研团队提供专业服务。体系建设需要研究所全体部门的共同努力,各部门应认真对照体系手册,明确部门知识产权职责,积极配合体系认证,通过本次体系的再认证,研究所的知识产权工作将跨入高质量的发展时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