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所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作者:文/范延琪 图/石书成 来源:科技发展处

  116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在D座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隋军副所长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特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黄延强研究员(国家杰青)、研究所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刘启斌研究员(国家杰青)作专题报告。两位专家从评审人的视角出发,结合实际案例,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不同模块的内容撰写和不同类型项目的评审要点等进行了深入剖析,分享了基金申报和评审经验,以及申请书的撰写技巧。科技发展处作了研究所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结报告,介绍了2022年基金委各类项目的申请和资助情况及2023年申报注意事项,并对研究所本年度的基金工作进行了部署。 

   隋军副所长对研究所基础研究领域的发展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提出要求和期待。他希望青年科研人员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凝练关键基础科学问题,加强学术交流与互动,潜心开展研究,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根据基金委工作部署,科技发展处后续将组织所内外专家进行指导评阅,进一步提高基金申请质量并全力做好申报保障。

研究所隋军副所长动员讲话

专家报告及交流互动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