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聚光太阳能能质能势理论与方法研究”等3项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01-19 作者:文/范延琪 图/魏曼 来源:科技发展处

  1月16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组织专家对“聚光太阳能能质能势理论与方法研究”等3项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项目进行了验收。项目验收会在工程热物理研究所A楼二层报告厅召开,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毛羽丰副处长、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朱俊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科技发展处处长苏涛主持。

  金红光院士、陈海生研究员和卢新根研究员分别针对“聚光太阳能能质能势理论与方法研究”、“百兆瓦级超临界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及“高负荷低压涡轮非定常流动机理及设计方法研究”作了验收汇报,专家组经过质询与讨论,一致认为3个项目均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所有研究任务,实现了预期研究目标,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朱俊强所长、隋军副所长分别对与会专家和领导表示感谢,指出研究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有关要求,激励科研人员开展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工作,切实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作用。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验收专家组、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相关实验室和科技发展处、财务处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