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所顺利通过民品质量管理体系年度监督审核

发布时间:2023-01-12 作者:张桂英 来源:质保与条件处

  1月5日至6日,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专家组按照GB/T 19001-2016标准对研究所进行了民品质量管理体系年度监督审核。

  首次会由审核组长主持,介绍了审核程序和要求,并宣读了审核组工作准则和保密承诺。所长朱俊强表示,研究所高度重视质量体系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借助此次审核,请专家帮助查找不足,促进研究所质量管理持续改进。受审核职能部门和实验室负责人、质量员近20人参加了首次会。

  接下来的两天,审核组抽查审核了研究所领导层、质保与条件处、科研支撑中心、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储能研发中心和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以及廊坊试验基地,对各部门的记录、技术资料进行了细致认真的审查。在审核过程中专家与相关人员广泛座谈,较全面地掌握了研究所民品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并就审核中发现的问题与被审核部门及人员交换了意见。

  1月6日下午,审核组长主持召开了末次会,通报了审核结果: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基本符合GB/T19001-2016标准和相关要求,运行基本有效,可有效进行设计、开发和服务活动,但在组织知识的管理方面存在薄弱环节,需要进一步改进。

  所长朱俊强代表研究所对审核组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要深入查找原因,认真总结,尽快制定纠正措施、积极整改,并举一反三,推进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改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