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煤炭清洁燃烧与低碳利用”A类先导专项召开2022年度年终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12-28 作者:范延琪 来源:科技发展处

  1221日,煤炭清洁燃烧与低碳利用”A类先导专项(以下简称煤炭专项)举行2022年度年终总结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陈海生,专项总指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朱俊强出席会议。 

  专项负责人吕清刚研究员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燃煤锅炉灵活调峰技术与示范”等5个项目及专项战略研究课题的进展汇报。 

  2022年是煤炭专项启动之年,重点围绕示范工程落实与关键技术攻关开展工作,取得了一批阶段性成果:60t/h预热燃烧锅炉首次实现10%~100%全负荷稳定运行和NOx原始超低排放,万吨级绿氢流化床高效炼铁工业示范、5万吨/年煤基合成气-乙烯制甲基丙烯酸(酯)工业示范、首台10万吨/年气化飞灰流化-熔融气化示范等工程开工建设等。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煤炭专项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朱俊强所长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并就如何充分发挥承研单位作用、合理规划任务进度提出了具体要求;陈海生副局长指出,专项实施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项目要压实主体责任,重点紧盯示范工程落实,扎实推进各项目研究进度,确保专项目标的实现。 

  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材料能源处、院重大任务监理部专家、专项总体组专家、各项目/课题/子课题负责人、先导专项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