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所召开试验基地运行管理沟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作者:孙宝全 来源:基建与园区管理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中科院关于加强分支机构管理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研究所各试验基地规范化管理水平,保障研究所各项重点科研任务顺利开展,有效防控风险,1129日,研究所召开试验基地运行管理沟通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主持,副所长隋军,各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相关主管,部分试验基地执行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余试验基地执行负责人及部分中层在分会场线上参会,线上线下共约50人参会。 

  此次会议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规范运行管理,促进试验基地健康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各试验基地执行负责人结合基地建设运行管理实际,从人才队伍建设、经费管理、科研平台建设运行管理、项目申报与执行、基地自身“造血”机制、安全保密管理等方面分析了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相关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对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或回应,围绕一些重难点和普遍性问题,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建议。 

  张家元在小结讲话中对各试验基地三年来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所做的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会议非常有意义:一是解决了一些问题,部分难点问题虽然还没找到解决办法,后续还会进一步研究跟进;二是管理支撑部门做了一次集中调研,更加深入了解了试验基地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以便今后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三是试验基地之间作了一次交流,可以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张家元强调,试验基地是研究所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研究所主责主业能否有效履行,事关研究所承担的重大任务能否顺利完成,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重视,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全所一盘棋管理,共同做好试验基地建设运行管理工作。各部门要增强全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将试验基地运行管理纳入部门工作范围和计划,加强调查研究和检查指导,及时发现并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各试验基地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保持战略定力,把支撑好、完成好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大项目任务作为首要目标,在持续发展中解决难点问题,以重大科研成果回馈各方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