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工程热物理所召开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同丹艳 来源:纪监审办公室

  11月25日上午,工程热物理所组织召开了纪检干部学习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主持会议,会议采用“现场+线上”形式召开,所纪委委员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近20人参加会议并座谈交流。

  张家元同志以《“数”说二十大》为题做了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以一个主题、两个永远在路上、三个务必、五项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一些郎朗上口的关键词为主线,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深远历史意义,以及九个深刻领会等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共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同丹艳同志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中纪委向党的二十大做的工作报告和中纪委关于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通知的主要内容,并再次学习了11月17日中科院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三个带头”要求。

  张家元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二十大报告是全党智慧的结晶,需要不断学习不断领会,各支部纪检委员也是支部副书记,要协助支部书记做好二十大精神在本支部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院党组、所党委的要求落到实处。同时一定要结合实际学习贯彻,落实到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上来。此外,纪检干部还要加强纪检工作相关制度和要求的学习,协助所纪委做好日常监督、科研经费使用、作风建设和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本支部和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一致表示将积极按照院党组和所党委部署安排,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协助所纪委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