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空天动力实验台百日誓师大会在济南试验基地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张峰久 李舒曼 来源:济南试验基地

  2022922日上午,济南试验基地组织召开了空天动力实验台实现联调百日誓师大会。基地执行负责人岳嗣水主持活动,起步区管委会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刘学斌,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主任赵庆军,济南先行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丁杰等出席活动。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和济南中科先行燃机公司全体员工以及参与建设的湖南汉能科技公司、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等项目合作参建单位人员参加。 

  济南试验基地空天动力实验台是支撑保障新原理宽速域发动机整机集成验证的关键平台装置。前期已完成实验台方案设计和工程设计评审,大部分设备已安装完毕,在距离实验台实现联调目标一百天之际,合作参建单位人员隆重举行仪式,向实验台实现联调建设目标发起冲刺。 首先,刘学斌发表讲话,他表示,空天发动机实验台的建设,是起步区与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合作的结晶,将有力促进济南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使更多的国之重器落地起步区,起步区管委会一定做好服务工作,为科学家们提供施展抱负的舞台。  

  接着,赵庆军作总动员讲话。他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激励全体人员,在这一百天里,要凝心聚力、争分夺秒、攻坚克难,确保空天动力试验台顺利建成。赵庆军表示,身为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希望大家也秉持此要求,把空天动力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全力以赴,实现联调目标。  

  随后,丁杰和赵庆军共同为项目建设目标100天倒计时揭牌。济南中科先行燃气轮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鹏和湖南汉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曾正根代表建设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济南试验基地业务负责人项效镕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郑重宣誓。 

誓师大会现场

参加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