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航天点亮梦想—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之空间科学实验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文/周洪 图/李强强 来源:智能巡飞技术实验室

  2022424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简称沈航)、滨州魏桥国科高等技术研究院(简称魏桥国科高研院)联合举办航天点亮梦想中国航天日宣讲及交流活动。本次主题活动中,专家们分享了空间科学实验实践项目,参会人员以此展开现场交流互动。 

  工程热物理所科技发展处处长白鹭、智能巡飞技术实验室主任郑会龙,沈航校长孙小平、沈航科技处处长屈力刚、魏桥国科高研院院长高鹏、滨州市经济开发区主任胡其勇、滨州学院航空工程学院院长谢振伟滨州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科研服务部处长宋传等出席会议,各单位专家、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所智能巡飞技术实验室周洪主持。 

  白鹭首先向参会嘉宾致以热烈欢迎,对中国航天日的由来及发展历史做了科普讲解,并对此次线上会议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郑会龙就航空航天燃烧科学实验柜进行专题讲解,对空间站燃烧科学实验柜进行了科普教学,并回顾了空间站燃烧科学实验柜科学实验系统的整个研制历程。研究所智能巡飞技术实验室高工康振亚就某太空先进技术项目进行讲解。 

  接下来参与空间站燃烧科学实验柜工程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实践历程,表述了参与航天项目的荣誉感,与会者通过同学们的亲身经历体会到了载人航天精神的魅力。两位专家和同学们的精彩宣讲在普及航天科学知识、增进大家对于航空航天认识的同时,用实际的案例大力弘扬了载人航天精神,激发了在场参会人员的航天探索创新热情。 

  会议的最后孙小平高鹏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