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所财务处组织开展科研项目审计案例分析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25 作者:李玉 来源:财务处

  扎实的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是保障项目顺利开展的基石。为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水平,财务处于3月21日组织开展科研项目审计案例分析培训,各实验室行政副主任、科研财务助理及核算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副处长杨维强作了科研项目审计注意事项及案例分析报告,通过详细讲解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结合审计实际案例,针对非民口科研项目的审计特点,对各类预算支出的审计要求进行剥茧抽丝,系统梳理并细致概括了经费使用的注意事项,提出了实操建议和规范性要求。财务处处长王力在分析科研财务助理经费管理能力和政策领悟运用能力提升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的基础上,对非民口项目审计自查及科研财务助理能力测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计划安排。

  为督促大家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并检验本次培训效果,财务处组织了随堂考试,会后大家对考试内容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并表示将认真准备接下来的非民口项目审计自查工作,为保障科研任务顺利推进做好服务支撑。

杨维强做案例分析报告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