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所质保与条件处组织开展检验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2-25 作者:马旭辉 来源:质保与条件处

  检验工作是质量工作的重要一环,起到对产品生产过程进行把关控制和监督的职能。根据研究所承担重大任务及对供应商进行质量把控的需要,检验人员队伍亟待加强,检验技能亟待提高。为此,221日,研究所开展了检验人员培训活动,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的王富良研究员授课。培训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各实验室和试验基地近8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富良讲解了产品检验的基础知识,解读了GJB 1442A-2019《检验工作要求》和GJB 571《不合格品管理》,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外部提供产品和服务检验要求、过程产品检验要求、最终检验相关要求以及交付检验相关要求。 

  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考试。研究所将会为考核合格人员授权检验员资格,以便在实际项目研制过程中发挥检验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