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所召开2022年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作者:文/范延琪、丁捷 图/范延琪 来源:科技发展处

  118日上午,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在D座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2年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研究所党委书记黄从利出席会议。会议邀请2021年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杜强研究员、李胜研究员,北京市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新敬项目研究员进行专题报告,研究所7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发展处基础研究项目主管丁捷主持。 

  会上,黄从利书记进行了动员讲话,他从国家战略、科学院部署和研究所规划三个维度总结了国家对基础研究发展的需求,对研究所基础研究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期待。希望科研人员能够紧密围绕 四个面向的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系统部署基础研究项目,更加有序的开展相关工作,切实的解决科学难题,潜心攻关。 

  科技发展处范延琪作了研究所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报告,汇报了2021年基金委各类项目的申请和资助情况,传达了科学基金深化改革举措并介绍了研究所2022年基金结题和申请的相关工作安排。 

  杜强研究员作了题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范式》的报告,从评审人的视角深入剖析了提高申请书质量的要点和技巧。李胜研究员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一些体会》的报告,从构思、选题、创新点等角度切入,全方位、多层次的分享了撰写申请书的经验。张新敬项目研究员作了题为《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的报告,通过实例生动具体的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不同模块内容的撰写技巧,并着重介绍了北京市基金的申请流程和申报要点。现场反响热烈。 

  本次动员大会拉开了研究所2022年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帷幕,研究所将通过选题审查、专家评审等一系列举措帮助科研人员提高选题和申报质量,全力做好支撑服务。 

党委书记黄从利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