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暨第八届第五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魏曼 来源:党群办公室

  15日,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暨第八届第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中层领导人员、专业技术骨干与各类职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研究所各试验基地以视频形式参会。 

  研究所2022年度工作会由副所长徐纲和郭晓勇分别主持上下两个阶段。所长朱俊强作了研究所2021年度工作进展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报告,系统总结了研究所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对2022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研究所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对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定位和实干担当,积极争取重大任务,狠抓重大成果产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新的一年,研究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实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系统谋划、统筹安排2022年工作,担重任、保产出、促改革、谋发展,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党委书记黄从利作研究所党建工作报告。2021年,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有关党建工作重要部署,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特色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2022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关键的一年,研究所党委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带领全所党员群众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徐建中院士、金红光院士为获得2021年度“青年突出贡献奖”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公布了研究所“攀登人才计划”入选者表彰名单。总会计师陈音做2021年度财务预决算报告,4名试验基地负责人进行了年度述职报告。 

  第八届第五次职工代表大会由工会副主席郭永献主持。工会副主席庞微作了工会、职代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报告;工会经审小组组长王迪报告了工会2021年经费收支情况审查意见;工会委员孙艳芳作了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所长朱俊强和党委书记黄从利分别为获得2021年优秀提案的职工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会议还审议了研究所2022年会议费预算、招待费预算,听取了人事处对研究所考勤制度介绍,并进行了分组讨论。 

  黄从利作会议总结。他首先对研究所全体人员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大家心系研究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建设了一个多姿多彩,全面发展的研究所。他指出2022年是研究所滚石上山、攻坚克难的一年,需要全所上下继续齐心协力、努力奋斗,扎实推进2022年工作目标,完成好各项工作。最后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大会现场 

 

  所长朱俊强做研究所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黄从利做党建工作报告 

 

  徐建中院士、金红光院士为“青年突出贡献奖”获奖者颁奖 

 

  工会副主席庞微做工会工作报告 

 

  所长朱俊强、党委书记黄从利为优秀提案职工代表颁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