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青促会系列讲座:面向新型发动机和工业燃气轮机的新测试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撒博文 来源:能源动力研究中心

  氢能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及解决全球变暖问题的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同时由于氢气的特殊性,也对氢动力装置的测试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挑战。202336日,加拿大MDS公司Christopher先生受能源动力研究中心邵卫卫研究员邀请,来所进行了主题为面向新型发动机和工业燃气轮机的新测试环境的讲座。Christopher先生拥有超过25年的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试验系统设计、开发、制造和业务管理经验。 

  基于氢动力装置对测试环境的特殊要求以及挑战,Christopher先生介绍了MDS公司在氢燃料燃气轮机、氢燃料电池航空发动机试验方面的成功案例,分享了试验系统中安全保障设计以及能源回收利用方面的经验。此外,还介绍了EMINS-电机惯性模拟测试系统,可替代传统的水力及电力测功机。该测试系统具有高的动态响应性以及更宽广的功率测试范围,同时,能量回收系统能大大降低测试成本。 

  本次报告采用线下与线上同时进行的方式,共30多人参会。研究所师生通过与Christopher先生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国外在氢动力装置试验及试验过程中能量回收利用方面的最新进展及成功经验,收获颇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