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研究所举办2022年度学术活动月闭幕式暨院士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作者:文/范延琪 图/吴琼 来源:科技发展处

  722日,研究所2022年度学术活动月闭幕式暨院士报告会在D座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隋军副所长主持,朱俊强所长致欢迎辞。活动主要分为院士报告会和颁奖典礼两部分,其中院士报告会特邀南方科技大学赵天寿院士和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院士作学术报告。 

  两位院士以视频连线的形式进行了报告分享。赵天寿院士作了题为《Innovating Energy Storage Technologies Through Interdisciplinary Approach》的精彩报告,报告围绕流体电池储能装置中能量传递与转换的关键科学问题,介绍了电池储能系统中热质传递和电化学能量转换的耦合理论以及由此取得的一些技术突破。张卫红院士作了题为《结构拓扑优化设计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介绍了团队针对航空航天等工程应用挑战开展的复杂结构系统整体优化、特征驱动优化等理论方法研究和实践探索工作,并分享了相关的科研成果。 

  精彩的报告之后是颁奖仪式,研究所金红光院士、郭晓勇副所长、隋军副所长等应邀出席,为青年学者论坛、博士后论坛、研究生论坛以及第十五届吴仲华奖励基金获得者颁奖。其中储能研发中心左志涛获得青年学者论坛一等奖,轻型动力实验室董旭获得博士后论坛一等奖,传热传质研究中心刘章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许登科获得研究生论坛一等奖。葛天舒等5位青年学者被授予“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许嘉兴等12位同学被授予“吴仲华优秀研究生奖”。 

  本年度的学术活动月由研究所主办、中科南京未来能源研究院承办,受疫情影响,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术活动月于427日开幕,先后举办了高端学术报告会、青年学者论坛、博士后论坛以及研究生论坛,为优秀的青年科学家、博士后和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和交流平台,促进了所内的学术互动和学术创新。 

活动现场

颁奖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