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研究所成功举办2022年度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16 作者:文/闫双杰 图/闫双杰,杨晓丽 来源:教育处

  6月14日,研究所2022年度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研究所为主会场,南京试验基地设立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研究生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论坛活动。本次论坛分为动力与能源两个专场,共计14个学术报告,本次论坛除了有研究所的优秀研究生参与外,还吸引了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兄弟院校的研究生。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兄弟院校和研究所的多名领域专家作为评委。

  上午,动力专场由研究所和聂超群研究员主持,徐纲副所长致开场辞。邀请到华北电力大学王晓东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董旭副教授、研究所赵晓路研究员等多位专家作为专场评委。学术报告的内容涉及压气机设计、扩稳、叶片震动监测等在内的动力机械领域多个研究方向。最后,聂超群研究员建议同学们借此机会积极交流、相互学习,进一步激发新的想法。

  下午,能源专场由研究所隋军副所长进行开场致辞并现场主持论坛。本专场邀请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桂强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林副教授、研究所那永洁研究员、陈林研究员等专家作为评委。该专场主要围绕能源利用及其相关主题开展了8个精彩的学术报告。专家评委对所有研究生报告的科学性、PPT制作、临场表达等多个方面表示肯定,并针对不同报告提出相关建议与意见。最后,由隋军副所长对学术报告作总结评价,并宣布本专场报告的评分结果。

  本届研究生论坛给研究所和兄弟院校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术交流平台,论坛上思想的碰撞也使得参与的同学收获颇丰。论坛也得到与会专家评委的广泛认可与支持!

能源专场截图

 

隋军副所长致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