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研究所举办2022年度学术活动月之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07 作者:文/马艾迪、范延琪 图/范延琪 来源:科技发展处

  513日,研究所2022年度学术活动月之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本次青年学者论坛分为能源与动力两个主题。由于疫情影响,活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科研人员热情不减,线上参会人数达80余人。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徐纲副所长参会并致词,他表示研究所一年一度的青年学者论坛为科研人员提供了相互探讨和交流的平台,本年度的论坛虽然形式特殊,但希望年轻学者们可以抓住机会交流学术成果,相互学习、有所收获。 

  本次活动特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谭慧俊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刘斌教授、研究所徐纲副所长作为动力主题论坛评审专家,东南大学段伦博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姜小祥教授、研究所张娜研究员作为能源主题论坛评审专家。 

  来自研究所十一个实验室(中心)的青年学者及中科南京未来能源系统研究院的青年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评审专家依次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就关键科学问题与青年学者进行了讨论。专家们认为,青年学者论坛为科研人员提供了展示科研成果的平台,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可以激发青年学者的科研热情,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希望青年学者在良好的科研环境下能进一步提高和成长!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