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研究所举办2021年度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16 作者:文/徐一 图/吴鸿晖 来源:人事教育处

  69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2021年度学术活动月之研究生论坛在D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特邀清华大学袁新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李骥教授以及研究所副所长徐纲研究员和张娜研究员作为评审专家,论坛由研究所教育办主任杨远智主持。徐纲在致辞中回顾了研究所组织研究生论坛的悠久历史,研究所从90年代就组织研究生论坛,获奖人员中有一大批在所内外担任重要学术职务的专家,勉励参会研究生展现自己的风采,获得好成绩。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6个实验室的6位博士研究生汇报了各自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的巴顿介绍了基于稳定裕度特征量的机匣处理优化及设计准则;新技术实验室的何泽明对光伏热电混合系统结构优化研究进行了汇报;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蒋琼琼对基于混合离子电子导体的中低温热化学CO2还原研究进行了介绍;循环流化床实验室的肖远汇报了循环流化床高温燃烧超低NOx排放协同控制机理方面的研究;储能研发中心的张涵主要汇报了基于布雷顿循环的热泵储电技术的研究进展;轻型动力实验室的张英杰就超高压比离心压气机失速机理进行了详细介绍。 

  针对各位研究生的报告内容,评委们依次进行了点评,并就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提问和交流,同时对各项研究的进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展望。本次论坛促进了研究生与所内外专家的深入交流,对提升科研水平、拓宽学术思路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最后,徐纲宣读了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论坛的评选结果:蒋琼琼获得一等奖,肖远和张英杰获得二等奖,巴顿、何泽明和张涵获得三等奖。

获奖人员合影

 

 

论坛现场

 

 

徐纲副所长致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