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研究所聂超群研究员至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文/邓亚男 图/金光钊 来源: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

  2021524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聂超群研究员应邀在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开展为期三天的关于“航空发动机与地面燃气轮机发展历程、研发现状、基本原理”方面的讲座。青岛研究院全体员工、中科航星、中科国晟、中科睿航等产业化公司技术人员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之前,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院长赵汐潮对聂超群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在轻型航空发动机与无人机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工程热物理所驻青产业化公司发展状况。在随后的讲座中,聂老师着眼于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发展现状、国家重大需求等战略高度,结合科研团队多年来的基础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经验,深刻讲述了“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的国内外发展现状”和“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原理”,表达了对国家硬实力提升的重大关切,并强调基础科学对国家产业升级与实力提升的重要性,帮助参训人员提升了基础理论水平。 

  聂超群研究员在此次讲座中,指出航空发动机的基础实验研究平台十分重要,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的轻型航空发动机高空试验台等高性能试验平台将发展成为国立研究单元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参加此次讲座的职工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更加明确了自己现在所从事工作的现实意义,提高了今后工作的热情。通过此次讲座我们更深刻认识到现今我国在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方面与国际领先水平还是有相当的差距,更需要我们年轻人在今后的研究中投入更多的热情,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一句话总结就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