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剑桥大学Tobias Brandvik博士到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03 作者:文/张子卿 图/董旭 来源:轻型动力实验室

  为进一步开展与研究所的合作交流,应轻型动力实验室张燕峰研究员、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杜娟研究员邀请,513日,剑桥大学博士、Turbostream公司主管Tobias Brandvik来所进行技术交流,并作题为《高效GPU并行计算在叶轮机械非定常模拟中的应用》报告。会议由张燕峰研究员主持。

  张燕峰研究员和杜娟研究员对Brandvik博士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研究所在叶轮机械设计方面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现有数值模拟软件在计算速度与精度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双方能抓住这次机会进行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Brandvik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利用高效GPU并行算法来提高现代CFD求解器效率和性能的方法。他指出,GPU并行使得全周非定常计算用于工程设计变为可能。Brandvik博士展示了几个有代表性的算例:风扇失速非定常模拟、飞发一体化仿真、涡轮冷却非定常模拟等。与会人员提出了问题和想法,双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Tobias Brandvik博士2012年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并于2012年至2014年在剑桥大学怀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随后成为Turbostream公司的主要开发人员和公司主管。其主要研究领域为高效GPU并行计算及其在叶轮机模拟上的应用。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