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研究所科研人员参加13届ETC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7 作者:刘洋 来源: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

  47-13日,应欧洲燃气轮机协会( European Turbomachinery Society)邀请,研究所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研究生刘洋赴瑞士洛桑参加了为期7天的第13届欧洲燃气轮机会议(13th European Turbomachinery Conference on Turbomachinery Fluid Dynamics and Thermodynamics)   

  European Turbomachinery Conference (ETC)1993年成立的欧洲燃气轮机协会组织举办,现已先后在德国、英国、法国等多国举办了12届,第13届欧洲燃气轮机会议在瑞士洛桑举行。此次会议由欧洲燃气轮机协会(ETS)主办,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协办,由CFturboNUMECA公司、赛峰集团和劳斯莱斯公司等知名企业赞助,吸引了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法国里昂大学等高等院校、研究所及各知名企业的近30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由3个分会场组成,共有5个特邀报告,会议旨在对各国叶轮机械流体动力学及热力学方面所取得的进展进行探讨与交流。会议涵盖了所有类型的叶轮机械,即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压缩机、蒸汽轮机、水轮机、泵和风力涡轮机等。会议共有132篇论文报告,涉及叶轮机械的CFD、实验测试及气动设计等方向的研究内容,为科研院所和工业界在燃气轮机关键技术和基础研究领域提供了思想碰撞和技术交流的平台。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5位国内科研人员参加,并宣读了3篇论文。研究所刘洋作了题为“Application of Fast Wavelet Analysis on Early Stall Warning in Axial Compressors的会议报告,该报告展示了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对于轴流压气机流动稳定性与失速预警方面的研究成果,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极大兴趣。通过此次会议,研究所不仅对于欧洲燃气轮机研究动态有了深入的了解,也通过讨论发现了目前研究中尚存在的不足,对于后续的研究具有指导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