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研究所顺利通过国际伙伴计划项目结题验收

发布时间:2019-03-28 作者:文/马艾迪 图/邓鸿翔 来源:科技发展处

  326日,研究所承担的两项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国际伙伴计划--对外合作重点项目结题验收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李寅、美大合作处处长孙辉和综合处副处长张宁宁等人出席本次会议。课题结题验收检查专家组由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李兆杰研究员等7名专家组成。研究所副所长吕清刚和陈海生等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李寅在讲话中强调了国际合作项目重点考察的是国际合作在项目执行中发挥的作用,结合中科院现阶段国际合作交流进展、国际化推进战略和“促原创、补短板、强能力、扩影响”的国际合作方针,有针对性的对工程热物理所国际合作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汇报阶段,各项目分别就终期目标完成情况、执行进展和成果以及经费使用情况等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课题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案,以及后续工作计划。专家组查阅了项目提供的报告,进行了质询和提问,对项目间合作、成果总结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并给出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两项国际合作项目均圆满完成了任务,项目管理规范。专家组同意两项项目通过终期验收检查,综合评价均为优秀。

  专家组组长李兆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国际伙伴计划项目应有国家级的目标和定位,希望各实验室通过国际合作的力量能够提出国家技术相关发展战略的建议;期待项目的各实施主体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为我国科技进步和成果产出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李寅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