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微重力燃烧研讨会在研究所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8 作者:杨肖芳 来源:新技术实验室

  2019115日,微重力燃烧研讨会在研究所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由清华大学和工程热物理所组织策划,中科院空间科学与应用总体部、力学所、过程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大、西安交大、南航、北航、中国科技大学、浙大、华中科大、北工大等单位的4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清华大学姚强教授主持。首先,研究所副所长吕清刚致辞,他代表研究所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中科院空间应用系统刘国宁副总师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目前燃烧柜正处于转入初样研制的关键阶段,如何保证燃烧柜未来好用、能用与科学家们的需求论证工作息息相关,请各位专家学者在了解目前燃烧柜结构的基础上,提出自己的想法,完善目前指标体系。 

  接着,清华大学姚强教授对前期燃烧柜微重力燃烧科学研究的总体规划、应用前景、项目征集情况等进行了介绍;研究所郑会龙研究员详细汇报了燃烧柜目前研制情况和对科学试验的支持能力;田振玉研究员针对项目目前进展,在拟解决的科学问题、燃烧诊断技术、未来实验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与会的专家学者们展开了深入的讨论,肯定了目前燃烧柜的进展成果,对科学问题梳理、项目规划和技术指标体系表示认可,建议项目组预留相关接口,使燃烧柜具备持续拓展升级的能力,未来在轨期间,可获得更多有意义的试验数据,为我国燃烧基础的研究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最后,所长朱俊强代表研究所对各位专家及领导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他相信在研究所及各位专家领导的支持和项目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任务目标将会圆满完成。 

 

  研讨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