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08-28 作者:文/禹燕龙 图/魏曼 来源:党委办公室

  825日,工程热物理所党委召开2023年第四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实验室主任、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40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从利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黄从利首先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学习用好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科技创新,并就防范制止借主题教育搞不正当营商活动提出明确要求;随后他作了《新时代我院创新文化主要问题与培育的思考》专题报告,从我院创新文化存在主要问题、新时代我院创新文化内涵和如何培育创新文化等方面交流了对创新文化课题调研的体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作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为科技创新提供政治保证和精神动力》专题报告,他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提出、发展、内涵与要求,院党组对党建、巡视、审计新要求新部署,院内外、所内外典型案例等方面深刻阐述了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要求,强调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为推动科技创新提供政治保障和精神动力。 

  党委委员、副所长隋军作了《严守科研诚信,加强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他从科研诚信相关文件、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发布提醒、研究所相关工作部署及开展情况、科研诚信案例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和应采取的措施,强调科研诚信建设是全体科研人员的共同责任,优良的学风作风是每一个职工应履行的责任,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追求高线,以优良作风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集中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上级精神和领导报告,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赵丽风同志表示要学习并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科技创新,在实验室推进创新文化和科研诚信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落实到科技创新和科技管理之中;庞微同志谈到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最大感悟就是一张蓝图绘到底,希望在所党委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将研究所的蓝图绘到底;王臣同志认为要认真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发扬斗争精神,克服一切困难,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 

    黄从利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要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想武器、推动发展的精神动力;相信这次学习大家都很有收获,希望在工作中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学用结合;最后,他部署要求各党支部要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力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

会议现场

黄从利作《新时代我院创新文化主要问题与培育的思考》专题报告

张家元作《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为科技创新提供政治保证和精神动力》专题报告

隋军作《严守科研诚信,加强学风建设》专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