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工程热物理所组织收听中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禹燕龙 来源:党委办公室

  1116日,中国科学院举行京津地区院属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作宣讲报告。 

  三个小时的宣讲中,阴和俊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宣讲解读。他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科技、教育、人才等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对标新任务新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院党组部署的各项工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实有力的科技创新支撑。宣讲最后,阴和俊对京津地区各单位干部职工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大家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水平科技创新方面走在前、做表率,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工程热物理所组织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在T1会议室和D楼报告厅两个视频分会场聆听了宣讲报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入的理解,今后将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岗位、聚焦科技创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