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究所荣获京区党建工作“党建科研融合奖”

发布时间:2022-07-28 作者:朱灿欢 来源:党群办公室

  727日,中科院首届京区党建工作论坛在国科大召开,论坛围绕“党委履职尽责”“贯彻落实院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工作部署”“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3个主题开展工作交流,研究所作为京区协作二片推选单位参与了交流及相应奖项评选。在“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主题交流环节,党委书记黄从利代表研究所党委作交流报告,以优异的表现斩获了“党建科研融合奖”。 

  报告以“党建引领、赋能聚力,为科技创新注入强劲红色动力”为题,分享了工程热物理所党委在坚持落实“四同”机制、发挥党委把方向谋大局作用方面采取的多项举措,重点介绍了6支党员团队在各项重大科技任务攻关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做法,以及这其中涌现出的一批感人事迹。本次交流不仅充分展现了研究所党建工作的突出成效,也为京区单位提供了党建工作与科研任务深度融合、将党建 “软实力”转化为科技创新“新动能”的有益经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