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国际首套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示范系统蓄热装置运行测试结果超过设计指标

发布时间:2022-06-30 作者:纪律、赵钢炜 来源:储能研发中心

  近日,研究所组织召开国际首套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示范系统蓄热装置运行测试进展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和张家口举行,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纪律、张雪辉等代表项目组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项目组首先汇报了蓄热装置运行测试情况。经过连续168小时运行,蓄热装置运行平稳,各项性能指标达到设计要求。其中,24小时蓄热效率为98.8%,超过原定95%的设计指标,在毕节/肥城1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蓄热装置97.3%的效率基础上,再创新高。 

  会议要求,项目组将依据运行测试情况,继续开展更长时间的运行测试,并做好运行测试总结工作。 

  上述相关工作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专项(A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支持。 

国际首套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示范系统

国际首套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示范系统蓄热装置储热效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