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科研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科研队伍
姓    名: 雷志军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副研究员
邮政编码: 100190 专家类别: 副研究员
电子邮件: leizhijun@iet.cn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1号

 简历:
 

  雷志军,博士,副研究员。200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20117月至今,历任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期间赴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航空航天研究所(NRC-IAR)访问工作两年。 

    主要从事叶轮机械内部复杂流动机理及其控制策略、航空发动机进/排气系统设计和优化等方面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面上基金、工信部民机专项子课题及横向基础研究项目等5项课题,其中青年基金在结题验收中获得优评;作为核心骨干,承担了探索重大、基础科研、国际合作专项、工信部民机专项工程研制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中科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等8项课题。承担了中科院工热所在研的两型涡扇发动机波瓣混合排气系统的研制工作,在国内首次完成了波瓣排气系统的自主设计和工程应用,并首次提出了一种新型的波瓣排气系统气动布局形式——紧凑消旋波瓣排气系统。目前,已累计在国内外权威期刊、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检索7篇,EI检索15篇;授权/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曾获ASME最佳论文提名奖、工程热物理年会最佳论文提名奖、中科院北京分院科技成果转化特等奖、中科院工热所“五四之星”等荣誉。
 学历: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