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科研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科研队伍
姓    名: 黄恩亮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高级工程师
邮政编码: 100190 专家类别: 高级工程师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1号

 简历:
 

黄恩亮,女,1986年生,博士,高级工程师。2004年-2008年就读于四川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08年-2013年就读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动力机械及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2014年至今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工作,2017年6月被聘为科技岗位高级工程师。

主要从事研究方向:主要从事航空发动机总体结构设计、发动机整机装配工艺与工装设计、超紧凑S形进气道与压气机耦合控制机理等研究工作。主持中科院国防创新面上基金1项,企业横向课题1项,作为核心骨干参与了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工信部民机专项、国际合作及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等多个项目的研制工作,作为涡扇发动机型号总师助理及核心科研骨干,完成了两款涡扇发动机总体结构设计、改型和多次装配工作。

学术成绩介绍: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论文7篇,其中SCI收录2篇,申请专利8项,授权4项。曾获得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特等奖。

 学历: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