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科研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科研队伍
姓    名: 刘培军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高级工程师
邮政编码: 100190 专家类别: 高级工程师
电子邮件: liupeijun@iet.cn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1号

 简历:
 

  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热能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1997-2018年在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工作,2004-2007年组织建设了涩宁兰输气管线四座压气站,2008-2018年组织建设了中国石油管道燃压机组维检修中心,实现了西气东输管线主力航改型燃气发生器LM2500+SACRB211-24G的返厂解体大修; 2018年至今在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工作,担任40MW研制任务的副总设计师,完成了30MW燃气轮机的装配工装和气浮转台、高速叶尖磨和数控立磨的研发和控制系统的研发。现任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主要从事研究方向: 

  燃气轮机集成,控制系统研发,燃气轮机装配和试车 

  学术成绩介绍: 

  组织和参与了管道压气站完整性管理系统,燃压机组视情维护策略研究,燃压机组维检修中心远程监测故障诊断、现场运行技术支持和基于可靠性的维护的可行性研究,压气站干气密封滤芯和燃料气滤芯检测评价与研制、大型装备复杂构件测量与装配方法、30MW燃气轮机分布式能源电站技术、40MW燃气轮机项目研制等科研课题,有两项科研成果获得管道公司科技创新奖三等奖;获得燃气轮机相关的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在国内核心刊物发表与燃气轮机相关的论文十篇,编写出版教材两本,参与编写行业标准两项。 

 学历: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