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调研中心

发表日期:2024-03-22来源:江苏能动中心

3月20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到江苏中科能源动力研究中心调研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马士光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做细做实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文章,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更加坚实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远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任栋,市委常委、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韦怀余,市科技局、工信局相关领导等陪同调研,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重大设施处处长高大勇、能源动力研究中心主任徐祥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马士光走进展厅、大科学装置燃烧室试验平台中控室、试验台现场,认真听取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建设进展、验收工作计划及对外试验服务等情况介绍,现场研究会办服务保障等相关问题。他指出,燃气轮机试验装置是“大国重器”,是提升国家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水平的重要载体,也是培育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要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着力推动“从1到100”特别是“从1到10”的突破和转化应用,不断放大国家大科学装置牵引效应,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为形成新质生产力打牢基础。市开发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主动做好协调配合,服务保障项目验收工作,持续深化合作共建,提供更多应用场景,推动更多优质资源落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