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绷紧“安全弦”,把好“安全关” ——江苏中科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开展春节节前安全检查

发表日期:2024-02-01文字:夏海涛 图片:娄建辉来源:江苏能动中心

为扎实做好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安全有序建设,切实维护中心职工和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30日至31日,中心开展春节节前安全卫生检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重大设施处处长高大勇及现场相关管理人员参加检查。

在大科学装置项目施工现场,高大勇详细询问各试验台施工进展及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对安全用电、高处作业、动火作业、起重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强调各参建单位始终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做好收工安全自查和节假日期间的安保工作。

在中心园区,高大勇重点检查了学生试验台、消防安全和承包商检修作业等,要求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同时,加强节假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做好防火防盗防冻等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各项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中心全面排查了安全隐患,加强了安全管理,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为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提供了有力安全保障。

安全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