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专栏

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举行档案专题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0-07-29文/王一雄 图/王一雄 马遥 萨叶欣来源:重大设施处

  721日,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举行档案专题培训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副研究馆员、FAST项目档案主管刘娜作为主讲人,培训采取北京现场培训,连云港、上海两地集中视频培训的形式。项目工程指挥部、工程办公室、试验平台/系统负责人,以及管理公司、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和档案管理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刘娜老师结合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项目档案工作实践,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档案工作要求、特点、重点、作用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要充分重视档案工作,加强过程管理和关键环节把控,并对项目前期档案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的建议。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刘娜老师开展了深入讨论交流。 

  本次培训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档案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为下一步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后的档案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北京主会场

 

  连云港分会场

 

  上海分会场

附件: